新加坡的生態真的是有點太豐富了

豐富到~~~~~~~~~~~我有點招架不住

我本來就是個不喜歡動物、昆蟲等之類的人

沒想到來到這裡

我不喜歡的動物、昆蟲通通都出現在我住的地方

 


每天ㄧ到傍晚 (幾乎是每天ㄛ)

就會有大水白蟻以及小水白蟻

在天花板飛來飛去以及在地板上爬來爬去

為了避免大小白蟻掉下來幫我們的晚餐加菜

大部分都是要吃"燭光晚餐"的

有時候會有誤闖"家中"的不速之客---------->大蝙蝠


也會聽到金龜子撞牆撞壁撞燈管的聲音

最常出現在我家的就是--------->壁虎

壁虎是一種我最害怕的動物


沒想到這裡各種size的壁虎通通有


張先生都笑說他們是我的好朋友


因為他們每天都會在家陪我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好不好!!!!!!!)

每天一起床就有壁虎大便等著我去掃

客廳、飯廳、廚房通通有 

曾經聽過一位網友介紹驅除壁虎的藥劑

本來想去買回來使用的

但是被張先生制止了

他說壁虎是好的動物,會幫忙吃蚊子

話是這樣子說沒有錯啦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掃大便咧~~~~~~


偶爾也會在家中發現ㄧ些莫名其妙的東東


這樣的生態也未免太豐富了吧!


 


連窗簾、曬衣夾上都有不具名的窩




(不知道是什麼窩?????)


 


這幾天,我又在我家發現了這個----->蜜蜂



他竟然就住在我家的曬衣竹竿裡


據酷奇媽調查拍板定案的結果


酷奇媽說我家的客人是---------------->泥壺蜂


天ㄚ!是要住多久啦?


看他也不像在生寶寶


已經待在那裡好幾天了


隨時看他,他也都在"家"


曾經很用力地把竹竿搖搖搖


果然把他搖出來了


當時以為他離開了


但沒想到


不久後看他又出現了


好唄~~~~~


那不然就..............在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況下


我們和平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