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4.JPG

IMG_1606.JPG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上左正門牙"以及"上左側門牙"在12年前同時做了假牙
"上左正門牙"也在當時做了根管治療以及加強釘

今年1/27
(當時我人在台灣台南)
我的"上左正門牙"咬合時突然會痛
當天馬上去看牙
台南的牙醫師有幫我照X光片
從X光片中
牙醫師判斷我以前做過治療
應該不可能會痛
牙醫師反倒覺得應該是"上左側門牙"的問題
但當天牙醫師也只叫我回去再觀察
若再痛
再過來處理

結果後來就不痛了

但沒想到
2/11那天中午過後
我的"上左正門牙"又突然大痛
痛到連吃東西都有點困難
因為就是當天晚上的飛機飛利雅德
當下只好先買消炎止痛藥解決

回到利雅德後
吃了幾天的消炎止痛藥
還是沒有完全改善
就反反覆覆的痛
甚至一度還會痛到無法吃東西
後來我是有發現
當我按壓"上左正門牙"的牙根處(靠近鼻孔處)超痛
洗臉時
碰觸到也會痛

於是決定在利雅德就醫
預約了2/17沙烏地德國醫院的牙科
看診的牙醫是女醫師MARWA
人非常的Nice
護士是中國人
會講華文
有稍稍安撫我看診時的害怕
照了X光片
也照了全口3D掃描
結論.....先吃藥觀察看看
若還是沒有完全好
女醫師MARWA說只好拆掉假牙重做了><"
但女醫師MARWA有但書說
她實在很不願意動我的牙齒
因為我的假牙做得很好
拆掉其實很可惜

看診過程中
女醫師MARWA看了我的全口3D掃描片子
發現我的鼻腔附近有發炎傾向
她懷疑我是我鼻子引起的
還建議我去看看耳鼻喉科

考慮了一星期
加上牙齒還是繼續痛
為了怕最後是鼻子問題而誤拆了假牙
於是我們決定去耳鼻喉科看看
到了醫院跟耳鼻喉科醫生說明我的狀況後
耳鼻喉科醫生馬上幫我安排了核磁共振(MRI)
當天也馬上看了報告
耳鼻喉科醫生很肯定的跟我們說
我的鼻子沒有問題

很好
一一釐清所有的疑問
才能對症下藥
才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看完耳鼻喉科後
我也打了一通越洋電話回台灣
諮詢當年幫我做假牙的歐醫師
歐醫師聽完我的狀況
建議我找當地根管治療專科
若沒牙齦萎縮問題
只要做根尖手術即可
不須拆掉假牙

很好
多少讓我心裡有個底
我不是只有拆掉假牙這個選項
我還可以選擇根尖手術
回診時要來好好跟女醫師MARWA討論討論

本來預約3/6牙科回診
但因為3/10婆婆要回台灣了
我們要陪婆婆轉機順便杜拜觀光
我總不能假牙拆掉當"無齒之徒"
或是出國前動手術吧
反正都忍這麼久了
也不差多這一星期了
於是退掛3/6這一天的回診
我們決定3/13面對此問題

3/13依約來到診間
結果女醫師MARWA跟我們說
針對我的狀況
她有詢問院內的醫療顧問群
醫療顧問群的建議是.....
"我不需要拆掉假牙,只要做根尖切除手術即可"

這建議跟台灣的歐醫師給的建議是一樣的
我的想法也是不想拆掉假牙

於是女醫師MARWA就再將我轉診給男醫生HADY
就這樣折騰了1個多月

預約了3/17確定要手術
結果那天HADY男醫師遲到
時間不夠
當天無法做手術
於是改約3/21

3/21一早人都已經出發了
結果中國護士打電話來說
今天無法做手術
因為我們預約的時間不夠
原來.....預約一個時段
只有30分鐘
但我的手術需要1個小時
所以我必須預約2個時段
就這樣
我又被OUT
啊~張先生都已經車開出來了
只好直接開車到醫院
到櫃檯改時間
改約3/27

3/27
我們預約10點半
我們不到10點就到醫院了
結果等到快11點
想說完蛋
男醫生HADY.....你不會又遲到吧><"
我今天一定要手術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反正不切也痛
切也痛
那就切一切吧

11點多
終於聽到護士呼喊我的名
歐~耶~
(不知死活的傢伙~不知等一下妳就慘了~還這麼開心~)

一進去
男醫生HADY還一直跟我說
不痛~不痛~

這時候女醫師MARWA也進來了
還跟我SAY HI
還說我是她的朋友
還跟我握手
其實我很喜歡女醫師MARWA
人超級Nice的

簽完手術同意書後
我就被請到診療台上等候

接著男醫生HADY來看了我的牙齒
摸一摸牙根處
還跟張先生說.....平坦許多了
然後就開始準備要手術了

一開始就打了好幾針的麻醉
針打在人中
實在是有夠痛的
打到第3針時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接著等麻醉藥發揮作用
就開始動刀切了
發現不只男醫生HADY幫我手術
女醫師MARWA也有過來幫忙
我猜女醫師MARWA應該是沒處理過類似我這種案例
她應該是來見習兼學習的

開刀過程中
雖然有打麻醉
但不知是不是麻藥太輕
我都還是感覺的到痛
尤其當男醫生HADY使命在我發炎那顆牙上挖挖挖時
(據說是要把壞死的組織挖乾淨)
一方面是害怕
另一方面是痛
當時眼淚狂流
已經分不清楚臉上是淚水還是儀器噴濺出來的水了

加上女醫師MARWA突然從醫師變助手
可能搞不清楚助手要幹嘛
我發現我嘴裡的水滿到讓我不能呼吸
男醫師HADY的手又壓在我的鼻子上
我覺得我不是會被嗆死就是窒息而亡
後來女醫師MARWA突然意識到我嘴裡的水
才趕緊用機器吸我嘴裡的水
最後為了保命
只要嘴裡有一點點水
我只好趕緊吞下去
好慘~

雖然手術中
女醫師MARWA搞不清楚我的狀況
但當她看到我又哭又叫時
緊緊握(壓)住我的手臂
不知是怕我伸手抓
還是安撫我
這舉動確實讓我很感動

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結束了
我發現
我切開的部分不只發炎的那顆牙
我上排一共有6顆假牙
我幾乎6顆假牙的牙齦都切開了
因為光縫針
我就縫了20多分鐘
也縫太久了
縫到感覺麻藥都快沒了
因為只要針一戳下去
我就會感覺到痛

後來發現原來那位男醫師HADY
是牙科部主任
難怪他這麼謹慎!!!
還發現他故意把我安排在早上時段裡的最後一個病人
這樣才可以慢慢處理

連續吃了一個多月的抗生素以及止痛藥
折騰了一個半月的牙痛
終於搞定
(張先生說....命短一點的還真搞不定@@")

希望手術成功
術後可以順順利利
3星期後拆線
結束~

第一次在沙烏地就醫
就門診手術
這也玩太大了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雅德 沙烏地阿拉伯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