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已經2個多月了,但是仍還沒適應,這不禁讓我想起台灣!


 


天氣方面


溫度每天都維持在30度上下,一動就滿身大汗


不動的話就還好,但是哪可能都不用動呀!!!!!!!


就因為這麼熱的關係,我的背都起疹子了,沖涼以及擦痱子粉也沒用


臉也變得粗粗、一顆一顆的,臉有時也會很緊繃,擦面霜也無法改善


(奇怪,這裡不是熱帶國家嗎?怎麼空氣會是乾燥的咧)


還有可能是天氣太熱的關係,火氣超大的!


嘴巴裡永遠都有好不了的破洞,唉~~~~~~


 


食方面


在這裡是不用太擔心的,幾乎組屋樓下都會有熟食中心


但是這裡的食物不是太鹹、太油就是太辣,吃久了可是會膩的


搬到租的地方後,開始下廚,這樣才不會辜負張先生扛大同電鍋來的美意


~~~~~~~~~~~


到超市逛時,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多樣,但是很怕碰到地雷(怕吃不習慣)


還好,過來的時候我帶了一些調味料(素蠔油、素沙茶醬以及雞精粉)


下次回台灣還要再搬一些過來!!!!!


 


衣方面


在這裡若以路邊攤來說的話,我覺得是比台灣便宜一些的


若以店面來說的話,我覺得就跟台灣差不多


聽說5~7月是新加坡的年中慶,很多購物中心都會有大減價特賣


想要撿便宜的血拼朋友們,記得這時候過來喔……….


 


住方面


在這裡真的是超級的負擔


這一兩年租金漲得真的是不像話


難怪很多PR,最後的決定就是直接購屋,而不再租屋


前幾天跟我媽講電話,講到房屋租金很貴,接下來的對話......


『我媽:好啦,去買一間啦!


我:可是...張先生說他的下一站是澳洲、中東或是其他,不一定咧!!! 


我媽:那就不用買啦!


我:是啊,何處是我家呀?


 


行方面


在這裡交通還算蠻方便


捷運,公車都很便捷,政府最近還在蓋環狀線的捷運


等環狀線捷運蓋好後,交通就又更便利了


聽說這裡的車非常的昂貴,買1輛可以在台灣買2-3輛咧!!!


 


醫療方面


在這裡醫療是非常的昂貴的


這裡不像台灣有健保,每次看病都是要自費地


平均一次的費用,小診所的話是25新幣起跳


大醫院的話就不只是這樣囉


聽淑君姊說過,有一次他不小心被刀子切到手


去醫院縫了2針,費用是300新幣(新幣對台幣為122.65)


上個月淑君姊的女兒發燒去住家附近的小診所看病


費用是65新幣,恐怖吧~~~~~~在這裡是不可以隨便生病的ㄛ......


 


離開台灣才覺得台灣真的很好!真的很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