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新加坡之後,不如我的預期,處處都碰到一些困難

於是我留言請教皮皮安媽,皮皮安媽知道我的狀況後

主動留下他的電話給我,若我有問題可以跟他聯絡

他也很熱心地問我,我現在人住在哪

他知道我一直住旅館,他就覺得這樣真的對荷包是太傷了

剛好他這3/1要回台灣,所以他問我要不要就住進來

(真是遇到好人呀!!!!!!)

不過後來沒過去住,因為我們彼此都擔心會造成不必要的風波

所以仔細想想之後就作罷了,不過還是很謝謝皮皮安媽

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可以遇到皮皮安媽,真的是非常感謝與感動呀...

 

皮皮安媽也提醒我一些關於PR報到的問題

才知道並不是隨隨便便租個房就可以

若是那個房不是合法的這樣移民局就不會核准

這時才知道組屋有合法不合法的問題

 

知道這件事後再加上找房的不順利

於是就撥了通電話給移民仲介(陳阿姨)介紹的房屋仲介(莊小姐)

問他手上有沒有我要的房

他就跟我推薦我X先生的房(X先生也是PR,同樣來自台灣)

我就問那一間租金是多少仲介說2200

他說還可以殺價殺看看咧 !

後來莊小姐就問我說我會不會分租我說我主要是要辦PR報到

結果莊小姐竟然回答我X先生那間組屋是不合法的,無法不能辦PR報到

莊小姐說新加坡的組屋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不合法的

我咧~~~~~~這樣我想租也不能租了

(新加坡政府規定組屋需買N年以上才算合法,X先生是去年買的
私人公寓則沒有合法不合法的問題)

 

.........希望又破滅了

趕緊又聯絡另一位仲介

剛好他手上有一間私人公寓租金2000馬上就衝去看了

看了之後覺得不好也不壞就決定租了20-30年的老房子了

 

會決定租下這一間私人公寓的原因:

一、屋主只跟我們簽半年半年一到,我們就可以解約搬家 

二、避免節外生枝,怕如果真的看上很喜歡的屋子,但卻發生不合法事件

 

完成了租屋手續之後就過去找皮皮安媽
皮皮安媽問我,啥時搬進去??  
我說因屋主還沒清乾淨我應該會先回台灣  

等房東都清乾淨了我再回來

這時皮皮安媽說不行!報到後就要有一個人留下不得出境

蝦米~~~~~~~~~~~不能出境  
網路線以及電視線因為身分證還沒下來,根本就不能申請呀!
  這樣我不就要失聯了

皮皮安媽說是地~~~  
當初他就是這樣等了6-8


拿到身分證後才去申請網路以及電視CABLE線,申請後10天網路線才完成安裝
 前前後後加起來共70 

天阿!!!!!!!!!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