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liza緊迫盯人、天天到場關切之下

裝修進度至今已經完成百分之70-80了

比原先預估的完工時間約提早了一個星期

裝修結果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是還可以勉強接受(不然又能怎麼樣ㄋ)


話說當Eliza跟張先生決定裝修後

Eliza並沒有很認真地去找設計公司

畢竟人生地不熟地

Eliza只看了兩三位朋友家的裝修後

就決定找這一家設計公司

會找這一家設計公司的最大原因

主要是考量這一家設計公司就在我"新"的屋附近

如果之後施工有問題

這樣我好隨時電call設計師幫我處理

不過從Eliza與這位設計師開始接洽至現在

我覺得我受了很多的鳥氣

已經從"極度不爽"演變至"聖人"了

這一次的接洽讓我對新加坡徹底的改觀

或許我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或許只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出了問題

但我真的是金賣爽啦

難怪很多來到這裡的人都不怎麼喜歡新加坡

他們說..........新加坡很現實、很市儈、很沒有人情味

這次也真的讓我領教到了

真的是"錢錢叫"

我知道做生意要賺錢

但是這樣子的取財之道

真的讓我粉不舒服


當Eliza第一次去設計公司時

原本是要找朋友介紹的設計師C小姐

但是很不巧那一天C小姐不在

好吧!是我不對,我沒有事先預約

於是由另一位設計師D先生代為接洽

想說都是同一間公司

給誰做應該都一樣啦

所以也就沒想那麼多

就給D先生做了

簽完合約跟朋友聚會聊天時

輾轉得知另一位朋友G先生家的裝潢也是設計師D先生做的

聽說G先生對設計師D先生非常感冒

當下聽到這個

Eliza心都涼了一半

心想完蛋了

不過後來想想

我不強求什麼

我只要工期不要延誤就好

但是後來幾次的接洽、討論

不僅讓Eliza頭痛、失眠

還氣到快腦充血

很多很不合理的事

讓Eliza非常地不悅


事件一

當我們簽下合約之後

張先生突然也想要把廚房後面那間小房間的地磚敲掉重鋪

張先生叫我去請設計師D先生報價

天知道~~~ 設計師D先生報了一個數字給我

這個數字讓張先生跟Eliza都無法接受

這間小房間長約240公分、寬約220公分

設計師D先生說敲的話要價是500 (約台幣11000)

鋪磚的話,連工帶料是400 (約台幣9000)

但是設計師D先生建議我不要敲,直接鋪磚上去就好,這樣比較便宜

直接鋪磚???那Eliza反問:這樣門不就不能關了

設計師D先生說:是ㄚ!門可能要鋸掉一些些,鋸的話我酌收妳50塊囉 (約台幣1100)

很想叫他去吃大便,我不是單獨、特地叫你來敲這一間ㄛ

我已經請你敲廚房跟浴室了

再多敲這一間小房間

還收我這麼多,鋸門還要酌收

好吧,是我們的錯

簽約之前沒想到的事

簽約之後若要追加

那就等著被當凱子削吧

回去跟張先生談了之後

張先生認為太貴,而且覺得鋪磚墊高是非常愚蠢的行為

我們決定放棄----->不做


事件二

Eliza為了廚房的廚櫃設計跑了兩三趟

最後在大約已經有了百分之80的共識後

我們決定全部翻案

因Eliza認為鍋碗瓢盆不多

所以廚房的廚櫃

Eliza只要做下櫃就好

設計師D先生考量到我只做下櫃

便建議我做一個電器櫃

好擺放雜物等等

所以我們的設計理念就是如下圖這樣

 


這是Eliza跑第3趟後完成的3D圖

在這一趟的討論中

Eliza:電器櫃那兩格開放式的地方,我要貼我選的貼皮ㄛ

設計師D先生:不行ㄝ,我們只貼白色的貼皮ㄛ

Eliza當時心裡很疑惑,但我是沒多說甚麼

我只覺得這樣會很醜

因為廚櫃是咖啡色的,那兩格你給我貼白的,那不是很怪

後來離開設計公司後跑去傢俱賣場閒晃

傢俱賣場剛好有廚房電器櫃的展示(類似IKEA那種)

我發現電器櫃那兩格開放式的貼皮是可以跟廚櫃的貼皮一致的

我就不懂為什麼設計師D先生說他們家的不行

於是回家後我致電給設計師D先生

跟他說我在傢俱賣場看到的情形

設計師D先生回我說:賣場賣的是很便宜的東西,當然他們得貼你選的貼皮囉

Eliza又續問:可是我現在住的這裡,已經是20-30年前的裝潢了,這個裝潢也是貼廚櫃的貼皮呀

設計師D先生竟然回我說:是ㄚ,是可以貼你選的貼皮呀,但就是要加錢囉

Eliza不悅地問:那要加多少

設計師D先生說:這樣算你60塊好了(約台幣1300)

你ㄇㄚ好阿,光一個電器櫃你就收我700塊 (約台幣16000)

要你多貼兩格5個面的貼皮,你要再收我將近1300多的台幣,真的很想叫你去吃屎ㄝ

Eliza續問:那如果電器櫃我不做開放式的了,我改做門的,多兩片門然後要貼皮,請問要加錢嗎

設計師D先生說:這樣就不用加錢了

什麼跟什麼嗎?這樣就不用加錢,這到底是甚麼邏輯ㄋ

這一次我真的是火大了

我火大的不是加錢的問題,我火大的是當初電器櫃的樣式

你也沒說要怎麼做

現在我說出我的想法

你卻說不行,不然就是要加錢

真的都是你說了算齁

而且整個單價也沒個準則

我甚至可以懷疑你根本就是亂喊價

我真的是非常生氣

晚上等張先生回家,跟張先生談完

張先生也是頗不高興,覺得很不合理

我們甚至想說就損失訂金

找另一家設計公司來做好了

但是看看合約竟然發現不能這樣玩

因為簽了合約之後

若是毀約 那可不是損失訂金而已

而是要賠償總金額的百分之25

這樣就不能這麼灑脫了

好吧!那.......我----->不做電器櫃了

不做的主要考量是想說已經討論到第3趟了

共識也只有百分之80,若之後做出來又不合我意,那我會更火大

那我只做流理台就好,這樣最簡單明瞭,一定不會有問題(如下圖)


所以我決定放棄----->不做


事件三

施工之後,上星期四廚櫃師傅來量尺寸

Eliza請設計師D先生將3個抽屜改成4個抽屜

這時候設計師D先生說:妳要改4個抽屜ㄛ?這樣妳要補我一點啦,做你這個廚櫃,我都沒甚麼賺了,才賺你200塊 (約台幣4500)

最好是只賺我200塊啦,不過,這時候的Eliza已經不火大了,我竟然不生氣ㄝ

Eliza問:補多少ㄋ

設計師D先生說:補80塊囉(約台幣1800)

多一個抽屜要收我台幣將近1800

這抽屜還真貴呀

唉~~~~~經過計算廚櫃尺寸後

怕改成4個抽屜後,會因為太小導致不好放物品

於是我決定放棄----->不做


好吧~~~~~我很阿Q

雖然之前接洽讓我很不高興、很生氣

但至少工期沒有延誤 ,還提前完工

而且施工之後,設計師D先生隨傳隨到,發現問題也馬上給予解決

這樣多少有彌補一點

我很知足 ,這樣就夠了

我只能說我花錢找氣受、花錢買經驗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