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 Hostel 提供的免費早餐 】

今天又是另一個起始點
由德國進入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Lithuania)"

邊寫遊記的同時
不禁回想起當初行程規劃時的一些經歷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
當然2008年末我怎麼也不會想到
金融危機竟會跟我的行程牽扯上關係
話說我最早的計畫是以荷蘭阿姆斯特丹為轉機點
當時我找到了立陶宛航空(Lithuania Airline)
他們與荷航聯營並有從阿姆斯特丹直飛Villinus(立陶宛首都)的航線
所以在荷航的網站上就可以把後續飛立陶宛的航線聯結起來
大約是從2008年的11月開始觀察荷航"新加坡-阿姆斯特丹-Villinus"這條航線的票價
當然在2008與2009年交界之初
另一個全球揮之不去的夢魘就是雷曼兄弟倒了
當然對我而言當時就只是一則經濟新聞
慢慢地好像全世界經濟都出了問題
大約在2009年二月左右
我差不多要開始預訂機票時
發現荷航網站已經不能點選起程地是新加坡,終點地是Villinus的航班
可是我已經注意這條航線有幾個月的時間了
我確定是有這樣的班機
怎麼會在要預訂時找不到航班呢
又等了幾天
原以為可能只是網站資料更新的原故
幾天後還是找不到該航線
於是我就試著找立陶宛航空(Lithuania Air)的網站

找到之後才恍然明瞭
立陶宛航空因金融危機的關係
非常辛苦地營運一段時間了
他們希望與瑞士的銀行談判來獲得增資
但預計增資的時間已到
資金卻沒有進來
所以要吹熄燈號了
也就是說-------停止營運

了解之後便只能重新規劃行程
後來又找了一家Baltic Air(波羅的海航空)
一開始也是挺順利的
由慕尼黑飛Villinus(立陶宛首都)的航班
機票訂好了
卡也刷了
就在出發前兩個星期
突然接到一封E-mail
該航線也要停飛
幸好波羅的海航空只是部分停飛
慕尼黑直飛Villinus(立陶宛首都)的取消了
我可以選擇退費或是改道Riga(拉脫維亞首都)
所以最終路線是慕尼黑-Riga-Villinus
這真是一波三折的行程


慕尼黑機場是一個不下於法蘭克福機場的交通樞紐
可以從市中心搭乘MRT抵達
由於在德國和立陶宛間的移動是歸屬於歐盟內的移動
故德國海關並不會在護照上蓋出境章
同理-----立陶宛海關也不會蓋入境章



【 慕尼黑機場 】

到了立陶宛Villinus機場
就可以深刻體驗到有錢人家的門面
果然不是蕞爾小國可以相提並論
當然立陶宛的經濟水平遠遜於德國
所以即使是首都機場可能還差台北松山機場一截



【 立陶宛Villinus機場 】



【 終於到了立陶宛,今天一整天都在趕路,抵達時已經近黃昏了 】

到達機場後
由於人數不多
通關自然相當迅速
出了機場可搭乘公車抵達Villinus火車站
雖然火車站不位於市中心
但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市中心的歷史古城區



【準備搭公車進市區,我們兩個來示範車票打洞機! 】

照例先找已預定住宿的Hostel
這一間Hostel位置不在市中心
但也在步行距離內
由於其門面相當低調
當時我已經找到Hostel
但左看右看都不像有營業的旅店
因為他本身是蘇聯時期舊集合公寓改裝的
所以一開始猶豫許久才敢按鈴進入接待處
確定之後才真正的感覺這是一間旅店---Vilnius Old Town Hostel

一進接待櫃台
有一男一女正在聊天
女性工作人員挺年輕
約十七、十八歲
應該是個學生
英語挺標準的
至於男性
我真以為他是個吸毒的流浪漢
所以一開始還不敢正眼看他
後來才知道他是老闆
還是個書癡
才對他印象改觀

我們的房間還有附地下室
應該是可以容納七~八個人的房間
因為只住兩個人故相對空曠
放好行李就前往舊城市中心覓食了



【很大的房間,Eliza不是很喜歡,反而覺得有點恐怖 】

由於還從拉脫維亞首都Riga轉機過來
故比原本預定的時間晚了3-4小時
由於還是五月初的時節
大約晚上7點左右天就暗了
原本預計到一家Lonely Planet上介紹的傳統立陶宛餐廳用餐
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停止營業了
所以只能靠直覺隨便選一家餐廳囉



【很特別的餐廳 ,裡面格局很怪 】



【 終於吃到今天的第一餐,餓死我了!有別於德國的大魚大肉,立陶宛的食物比較偏中式,還有水餃哩!真是太感動了 】

吃完晚餐便沿著黑暗冷清的街道回Hostel
準備明天再來好好探索這個世界文化遺產---Villinus



【為我們順利抵達立陶宛乾一杯 (無時無刻都有理由乾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