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一個佛教國家
一個被美國實施經濟制裁的國家
走訪這個國家
我覺得這個國家起碼落後台灣50年吧
我無法想像1940年代
緬甸是亞洲富國之一
聽說當年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還去參觀緬甸的國際機場ㄋ
但現在的緬甸......讓我深深地有所體認
體認到"政府真的很重要"

所有政府該為人民做的,而人民該理所當然享有的,在緬甸通通都不是理所當然
譬如~~~
電力提供,政府可以隨時切斷你的電源,所以仰光市區,你會發現家家戶戶幾乎都有自備發電機
網路系統,政府封鎖很多網站,甚至可以直接切斷你的網路連結,讓你無法與外界聯繫,在緬甸,網路相當不發達
基礎建設,最基本每天行走的馬路,爛到不行 ,譬如前首都仰光,大馬路還好還是柏油路,但小巷子就是泥土石頭路了(不是碎石喔,可是大大小小的石頭喔)
連前首都仰光都這副德性,我無法想像其他地區會有多糟糕,果然.....城市與城市間的主要道路,只有部分是柏油路
所以我從仰光到蒲甘,雖然只有台北到高雄的距離,我搭了將近14個小時,而且還是一路顛顛顛,顛到後來,冷氣車都變普通車了,路況有多糟糕> <"

與當地人民言談過程中
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人民對這個政府非常失望,但又無可奈何
我們去的這段期間
剛好碰上緬甸舉行20年來的第一次大選
以及軟禁多年的翁山蘇姬被釋放
很榮幸參與了緬甸的大事
但聽說這一次的大選其投票率超級低
雖說是20年來的第一次大選,但我們在緬甸完全感受不到選舉的氣氛
幾乎都是靜悄悄的,跟台灣差很多
我想.........可能是民眾對這個政府失望的很徹底了吧!

老實說
我不喜歡緬甸這個國家
我甚至曾經有感而發的說出
"為甚麼在這個國家,我看不到希望@@"
看到緬甸
我慶幸我很幸福
但我也很擔憂
擔憂一個政府若不好好做
就是這種下場
最可憐的還是老百姓

我們一共在緬甸待了將近16天
走訪的地方有
仰光 Yangon



大金石 Golden Rock



蒲甘 Bagan



曼德勒 Mandalay







茵萊湖 Inle Lake







緬甸這個國家
我很推薦茵萊湖 Inle Lake
除了茵萊湖 Inle Lake 之外
就是大金石 Golden Rock
但前往大金石 Golden Rock實在非常危險
我都說"我有命回來真的是大金石有保祐ㄋ"
但大金石是緬甸最崇高的佛教聖地
據說沒有去過大金石就不算去過緬甸
所以想去的人要三思

至於泰國我們待了將近8天
但由於在緬甸過得非常顛簸
所以到了泰國只想放鬆
本來要去大皇宮跟臥佛寺的
但在緬甸已經看了太多
後來通通取消
所以在泰國除了在曼谷吃吃喝喝外加馬殺雞外
我們只走訪
大城 Ayuttaya





Khao Yai的葡萄園酒莊





結束了23天的旅程
這一段旅程真的是很艱辛
可以說走過這麼多地方
緬甸讓我感觸特別深
我覺得我不是去玩
我是去看這個世界的^^
感謝旅行中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謝謝大家
我平安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