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早
約6點就離開旅館要去趕第一班公車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Tissamaharama

到了巴士站
詢問當地人後
順利的找到要搭乘的巴士
由於是起站
所以沒有太大困難地買了3個位置
行李也是有一個座位的


【 來到Galle的巴士站 】


【 好多人在等車 】


【 終於問到我們要搭的巴士,巴士停在另一個方向 】


【 趕快上車~準備買票~順便幫行李也買了位置 】


【 我覺得斯里蘭卡的人~每個人都練就一身好功夫~車子正在行進中~ 】


【 咚~幾乎每個人都還是可以跳上車~ 】


【 有人在車子裡賣藝走唱 】


【 途中經過休息區時,也會有販售點心的人上車兜售 】

到了目的地Tissamaharama
一樣的又有當地觀光從業人員前來詢問有沒有生意可做
雖然他提出的住宿價格比自己預定的飯店便宜許多
但是信用及名聲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就表明我已經向Lake View Cottage預定了房間和行程
對方也客氣的就放棄了
有趣的是我請他介紹餐廳
他帶我去餐廳後
我又向他詢問何處可以買到郵票
利用點完餐的空檔
我去找郵票的時候
後來沒找到郵票
回到餐廳竟然發現
旅館已經派車來接我們
有一點驚訝
因為我並沒有通知旅館我何時會到
更沒有人知道我們在哪裡吃飯
詢問之後
才知道剛才來推銷房間和行程的那位先生已經向旅館通知"我們到了"
所以旅館也就立刻來和我們會合






【 終於來到餐廳,準備吃午飯 】


【 還沒與旅館的人連繫,但旅館的人跟車已經出現,讓我們很吃驚 】


【準備出發前往旅館時,張先生要求先到郵局 】

餐後到了旅館---Lake View Cottage
這一間旅館就是在Tissa Wewa(人工湖或是人工蓄水池)旁
可以看到不少野鳥
風景是很不錯


【 來到旅館了 】


【 旅館就在Tissa Wewa(人工湖或是人工蓄水池)旁 】




【 旅館房間 】


【 下午因為沒安排任何行程,所以請旅館Tuk Tuk載我們到鎮上 】


【 這裡的生態真的很豐富,去鎮上的途中,先帶我們去看水果蝙蝠 】


【 到了鎮上,張先生又跑去郵局買郵票 】


【 郵筒 】


【 後來又跑去藥局 】


【 據說斯里蘭卡的普拿疼非常便宜,於是我們也買了一盒 】


【 這麼多~才斯里蘭卡幣297元(約台幣100元),這....可以吃粉久了><" 】


【 後來來到一家小店 】


【 赫然看到旅遊節目世界那麼大節目主持人小豫兒也有介紹的斯里蘭卡傳統小吃 】


【 老闆看我一直在外面拍照,後來索性叫我進廚房,並讓我自己親自下廚 】


【右上角就是Eliza的傑作啦 】

Tissamaharama本身並沒有任何特殊的景點
所以來此的重點就是約20分鐘車程的Yala National Park
而該公園就是來此地的主要目的

Yala National Park 佔地1268平方公里
(新加坡全國大約710平方公里)
分成五個區塊
大部分的遊客可以參觀第一區
此行重點就是雇用四輪吉普車在野生動物園觀看各種動物(包括花豹)
這是非洲之外看到花豹機率最高的地方

隔天一早4-5點就要出發
要趕在清晨動物到湖邊喝水、覓食
這時最容易看到大批的動物
所以天沒亮
吃完早餐
帶上午餐盒就出發了
到了入口
果然三、四十台吉普車都等在入口處購票並等待園區開放




【 吉普車等在入口處等待園區開放 】


【 等待的空檔可以去館區裡晃晃 】




【 終於等到園區開放,準備入園參觀囉 】

接下來就是自路悠閒散步的各種野生動物
水牛、猴子(沒有哈魯曼猴)、大象、斯里蘭卡國雞(感覺是一種雞)、老鷹、鱷魚......等等










【 水牛、猴子(沒有哈魯曼猴)、大象、斯里蘭卡國雞(感覺是一種雞)、老鷹、鱷魚......等等 】

當然最重要的是花豹
經過2-3個小時的追逐
都沒有花豹的蹤跡
正意興闌珊時
司機似乎收到通知
火速的趕往某地
經過一陣顛頗
來到一處大約有20台吉普車聚集之處


【 來到一處大約有20台吉普車聚集之處 】

一開始還看不到
後來順著眾人的目光
才看到一隻花豹躲在樹上休息
慢慢地又有幾台吉普車加入
無奈花豹就是沒有下來
也許是在休息
也許是太多車
所以不敢下來
不過能看到花豹的半個身影也算是值得


【 一棵樹~要看甚麼 】


【 順著眾人的目光,赫然發現一隻腿 】


【 約等了半小時,哇~終於看到你的臉了 】






【 離開花豹區之後,吉普車繼續在園區裡奔馳,突然發現大象家族 】

中午便來到印度洋邊吃午飯
沙灘上空空蕩蕩
別有一番感觸


【 中午來到印度洋邊 】

下午就回旅館休息
並決定明天一早搭乘Tuk Tuk到Kalaragama後再轉巴士至斯里蘭卡的山區---Ella


【 下午回到旅館後,就是先吃頓飯 】


【 晚餐的菜色 ~~~ 老實說....在斯里蘭卡這幾天~我覺得這家的食物最好吃 】

離開旅館時是由旅館的經理騎乘Tuk Tuk送我們至Kalaragama
這位經理很不簡單
一個人掌理旅館的大小事務
還兼主廚、司機
更有意思的是他還曾經是斯里蘭卡駐澳大使的廚師
現在回到斯里蘭卡家鄉來就業並準備結婚
是一個很細心、熱情的人
重點是煮的餐點相當美味
(OS:我也跟大使同等級了嗎?!~"我是天才小廚師")
他送我到Kalaragama
幫我處理好車票
確認巴士一切妥當後
我們也要分道揚鑣了
祝他一切順利!!!


【 旅館經理~掰掰~祝你一切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